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速检测食品 厦拟整合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1:3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厦门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杨先德透露说,厦门将整合现有检验检测机构,成立一个“市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快速检验、检测食品安全。

  杨先德是在“厦门市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健康消费环境研讨会”上透露这一信息。杨先德介绍,该检测中心将充分利用各部门、各行业现有检测网络、优势,通过条块结合模式,实现各部门机构、进出口食品安全检验检疫机构的有效配合。

  杨先德说,一旦这个快速检测点建立,检测部门将实现快速发现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出现的问题、快速下架食品、快速处置食品。

  据统计,目前厦门市卫生、质检等部门均有符合检验认证的实验室,但各自的针对性都不强。杨先德认为,整合卫生、质量部门和社办的实验室资源,成立市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十分必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