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校一警”开始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2: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张良 通讯员刘东升 李晓斌)围绕公安部要求整顿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八项措施”,今天,我市推广“一校一警”活动首先从历下区展开。

  上午9时,历下区交警大队与历下区教育局联合举行了“维护校园安全、增强教育品质”的主题活动,决定在历下区各中小学校中深入开展“一校一警”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采取承包责任制,由交警部门选拔优秀民警深入到中小学校担任交通安全校外辅导员,帮助

学校共同抓好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保证学生的出行安全。同时,交警中队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两部门建立了联席会制度,形成一种长效机制,每月定期召开会议,就保障校园安全进行探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制作并发放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品及材料,在校园内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橱窗或宣传栏。根据各个学校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制作宣传挂图、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制作交通安全光盘,定期展出和播放。根据学生特点,印制小画册、小教材,保证人手一本,随身携带。

  活动重点抓好开设交通安全课制度,把交通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和学校教学内容,使交通法制教育走上正轨;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编写、提供适合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读物,把交通安全教育作为中小学校法制教育的重要内容长期坚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