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利亚同意在联合国总部询问其有关安全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05 人民网

  人民网大马士革11月25日电记者吴文斌报道:叙利亚今天正式宣布同意以梅利斯为首的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联合国总部,询问被其指控与上述案件有牵连的叙利亚5名高级官员。

  叙利亚副外长穆阿里姆是今天晚上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上述决定的。穆阿里姆指出,叙利亚领导人是在对问题进行反复研究,并在叙利亚外交部法律顾问达乌迪本

月18日在巴塞罗那与梅利斯会晤后,得到国际调查委员会将尊重叙利亚的主权法律、尊重被询问官员的人权、同意他们律师陪同前往的保障情况下做出的。他还透露,叙利亚还得到了某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保证,但他却拒绝透露该联合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名字。穆阿里姆表示,叙利亚被询问的领导人将在他们的律师的陪同下返回大马士革。

  据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今天主持召开了由7个政党组成的全国进步阵线中央委员会会议,讨论了国际、地区和阿拉伯世界的政治形势,以及叙利亚与国际调查委员会的合作问题。

  记者注意到,叙副外长穆阿里姆今天宣布的国际调查委员会要求询问的叙利亚官员为5名,而不是先前媒体报道的6名。穆阿里姆也没有透露这5名官员的名字。而此前媒体报道的6名官员包括巴沙尔总统的姐夫、叙军事情报局局长阿瑟夫·舒凯特和巴沙尔总统的小弟马希尔·阿萨德以及叙前驻黎巴嫩军队侦查、情报局局长卢斯图姆·阿扎利等叙政权要员。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和国际调查委员会就询问叙5名高级安全官员的地点和时间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从而打破了梅利斯坚持在黎巴嫩,叙利亚坚持在叙戈兰高地的联合国脱离接触部队总部询问叙官员的僵持局面,使安理会1636号决议的执行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