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教“驾”着帆船进课堂 帆船课程首进岛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29 青岛新闻网

  

外教“驾”着帆船进课堂帆船课程首进岛城(图)

  黄河在帆船大课堂上给孩子们讲课外教“驾”着帆船进课堂

  意大利籍教师“黄河”昨首次把帆船课程带进我市小学

  一名给自己起了中国名字———“黄河”的老外和一名同期翻译一起站在讲台上,他们把大帆船“开”进了课堂,讲台下的小学生不时用掺和着英文的中文向老师发问……昨天下午,一堂另类的教学课在银海学校多媒体教室开讲,这是“帆船大课堂”的开课仪式,也是帆船课程首次进入我市小学。

  讲课的老师是来自意大利的“帆船先生”,他自我介绍说他叫“黄河”。黄河9岁开始学习帆船,1983年起就开始在地中海和大西洋航海,还自编自绘了一套由简至深的帆船教程。站在讲台上的黄河被聘为银海学校帆船大课堂的首席教师,单单他的传奇经历就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更另类的是,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帆船,黄河把一艘帆船搬进了课堂。第一堂课,黄河给学生们带来了小礼物——750张奥帆小知识光盘,这份礼物让学生们爱不释手。“黄河先生让我了解了帆船,带我看了帆船训练基地,使我觉得2008年奥帆赛和自己的距离一下子小了。”银海学校的学生贾慧盈说。

  黄河将定期到银海学校开设帆船大课堂,并带学生走进奥帆运动员训练基地、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带领学生开展奥帆专题研究性学习。帆船大课堂今后还将向我市小学生开放。(闵妤 刘艺清 为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