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土壤“体检”报告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3:35 北京晨报

  ■适合种苹果还是鸭梨 ■是否达到有机绿色标准

  晨报讯(记者 王娟)今后,北京市民将享受到更加健康、无公害,而且味道也更可口的有机绿色蔬菜和水果。昨天,北京市地勘局与延庆县联合发布了本市首份土壤生态调查报告——《延庆县生态农业地质调查与评价》,通过对土壤成分的科学分析,为每块地找出适宜种植的果菜。

  该调查显示,延庆盆地95%的土壤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一级土壤环境质量标准,但同时也圈定了11个农业种植警示区。包括4处面积共4.4平方公里的砷、氟农业无公害种植警示区和7 处面积共8平方公里的汞、铅、镉、砷农业绿色种植警示区。这11处警示区不适宜种植无公害、绿色农产品。

  专家还在报告中特别指出,人类居住相对集中的城镇与交通干线土壤环境虽未达到警示标准,但有毒有害元素含量有明显上升趋势。对此,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袁士畴建议,绿色农业种植应远离城镇、交通干线200米以上。

  据了解,延庆县作为调查的首个试点,不久将在全市的郊区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