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平方米浴室六女中毒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11月24日晚18时许,在苏州市南门桥附近建新村的一个小浴室内发生煤气中毒事件,有6名女性中毒,其中包括一名11个月大的女婴。据了解,目前6名中毒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仍在观察治疗。

  昨天记者在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见到了两位中毒者张春兰和杨乃扣女士。据张春兰介绍,24日晚她和儿媳带着11个月大的孙女到建新村的一个小浴室洗澡,她发现孙女哭两声

就不哭了,眼睛紧闭,脸色发白,抱起孩子就往家跑,由于她当时没脱衣服洗澡,所以行动还比较方便,儿媳穿上衣服没走几步就倒在地上。杨乃扣在浴室约20多分钟,浑身无力的她最后裤子还没穿好就爬出了浴室。加上另外几位安徽女性,共有6人中毒。她们分别被人送到吴中医院,约19点20分,被转到第五医院接受高压氧舱的抢救治疗。据第五医院当值医生戴军介绍,当时被送来的6个中毒者,有2人神志不清,比较危险。可以确认她们是一氧化碳中毒。苏州市高压氧治疗中心的主任医师杨张英则表示,这些中毒者还将持续接受高压氧的治疗。

  在建新村现场记者看到,这个肇事的所谓浴室,其实只是一小间简易平房,低矮而狭小,据围观的居民介绍,浴室里只有几个淋浴笼头,没有浴池。不管是男浴室还是女浴室,都不过3平方米大,5个人站在里面就很拥挤了。这和几位中毒者的说法是一致的。

  与该浴室相邻的几个租住者说,这个浴室开了还不到一个月,但已经让他们受不了。由于浴室的烟囱通到下水道里,所以在他们的房间经常可以看到烟雾,煤气味更是明显。浴客们也都能闻到煤气味,只不过时浓时淡,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

  该浴室大门紧锁,据居民说开浴室的这对外地夫妻一个进了派出所,一个正在四处奔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26日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