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花江污染带浓度缓慢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新华社11月25日电黑龙江省环保局最新通报,截至25日13时,松花江哈尔滨四方台水源地断面苯的浓度值为0.0052毫克/升,没有超过国家标准;硝基苯浓度为0.3161毫克/升,超过国家标准17.59倍,呈缓慢下降趋势。

  据专家分析,从24日至25日四方台水源地硝基苯变化曲线图上看,硝基苯仍处在较高浓度之中,与25日0时检出超标33.15倍所达到的最高峰值相比,已经呈缓慢下降趋势。25

日13时,为恢复城市供水的第一批300吨活性炭由河北省唐山市紧急增援至哈尔滨。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交通、铁道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全国多个省区运往哈尔滨的1200余吨活性炭一路绿灯,日夜兼程。据悉,目前,河北、宁夏、山西、上海等省区市也正在准备活性炭,充足的货源可以满足哈尔滨当前的需要。山西组织的720吨活性炭已经陆续启运,中石油从抚顺紧急调运的35吨活性炭预计25日下午抵达哈尔滨。

  国务院工作组25日到达哈尔滨四方台以上16公里苏家屯监测断面取水点视察。最新采集的样品正在现场监测车上进行监测。

  记者25日了解到,水利部出台了四项紧急措施:一是加大上游水库下泄流量,加快污染水团下行速度,稀释受污染水体;二是加强对松花江水体的实时动态监测,应急加密监测断面和测次,及时跟踪水体污染及行进情况;三是派出工作组赶赴黑龙江省,协助地方做好有关工作;四是向俄罗斯通报了水体污染事件。

  ■相关新闻

  犯罪团伙趁乱盗窃被抓

  新华社11月25日电哈尔滨停水后,看着大家都忙着储水,犯罪嫌疑人孙云飞教唆3个未成年人趁火打劫进行盗窃。11月23日晚9时,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民警巡逻到太平北二道街附近时,突然发现孙云飞等人抱着DVD、录像机等物品,非常可疑,就马上上前询问。这伙人见到民警飞快逃窜,民警最终将几人擒获。

  《江南时报》(2005年11月26日第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