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体苯污染三条河河水不得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1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垫江县“11·24”爆炸事故善后处置工作顺利开展,排除再次爆炸可能,未出现新的中毒人员。

  事故发生后,垫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善后处置工作,排除了再次爆炸可能。含有苯及废液的污水沉降池出口已被封堵,避免了含苯废液外流。事发现场尚未解除管制,仍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和靠近,确保了未出现新的中毒人员。当地卫生部门正积极进

行死者家属安抚工作和伤员救治工作。目前,两名烧伤较重的伤员已送到西南医院进一步救治。

  环保部门对事发现场附近水体和空气进行了采样。经检测,部分苯系物流入新民镇桂溪河中,造成了一定水体和空气污染。当地政府已组织力量对新民、曹回、永安3个乡镇沿河两岸进行严防死守,严禁人畜取用河水,对河里的死鱼进行统一收集、集中销毁。同时,当地政府已采取竹筏加稻草、泡沫的方法设置了四道屏障拦截河面漂浮物,以清除河水中的苯系物。目前,河水中的苯含量正逐渐下降。通过对空气质量检测,大气指标已达到居民小区标准,当地学校已于昨日恢复正常上课。

  同时,市环保局发出警示,市民暂时不能喝桂溪河、曹家河、高滩河里的水,也不要接触河里漂浮的死鱼。目前,安监部门正牵头调查事故原因。一旦查清事故责任,将对相关事故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昨日,全市紧急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垫江县将全面检查全县化危品生产、水陆交通、非煤矿山、建筑等行业的安全生产情况,督促重点企业加强安全投入。

  (记者刘邦云杨登权姚重屹)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