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城狗儿明年统统上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主城20万只狗儿将不能“逍遥法外”,不听话的可能会连累主人一起受到处罚。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我市将出台宠物管理的政府规章,解决市民当前反映强烈的宠物扰民和破坏环境等问题。

  随便拉屎拉尿,不分时间一阵乱叫,关于狗狗的"罪状"近年来不断反映到有关部门。不久前,市政府法制办征集明年的立法建议,多位市民提出了立法规范狗狗等宠物管理的

建议。本报受市政府督查室委托征集明年民心工程项目,也有市民提出类似建议。

  市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拟出台的这部政府规章,其立法规范的一基本措施就是给狗狗们上“户口”,颁发准养等相关证明。

  我市是否会采取广州每条狗收取两万元准养费的做法呢?这位负责人表示将考虑收取一定的检疫及管理等费用,不会收取高额的准养费。在上“户口”后,狗狗们将定期注射疫苗。

  此外,狗狗们的活动范围也将受到一定的限制。据介绍,我市将出台的政府规章将作出不准狗狗进入一些公共场所的规定。而就是在小区等户外活动,主人也得及时将狗狗拉的屎清理干净。

  据了解,我市公安、市政等部门已开始了主城宠物管理的立法调研,该项政府将列入明年市政府的立法计划。也就是说,明年我市规范宠物管理的政府规章有望出台。(记者李伟)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