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休宁“人禽流感”部分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4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江海)11月25日,记者从休宁县卫生部门了解到,该县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中,目前已有13人被解除医学观察。

  11月23日,卫生部公布我省休宁发现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认病例。病例发现后,当地立即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严密排查,对其家属及接诊、救治病人的医务人员在内的共41名密切接触者,正在进行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目前在这些人群中均未发现有发

热等异常临床表现者。

  11月24日,记者在病例出现的村庄周边走访时看到,当地群众人心安定,生活秩序井然,并未出现恐慌情绪。早饭时分,记者来到确诊病例所在的山斗乡金沟树村民组,见村民们端着饭碗,三三两两聚集在房前屋后,边吃饭边聊天,气氛一如往常。记者上前攀谈,60多岁的陈建业言谈实在,现在村里人都知道禽流感是怎么回事,没什么可怕,这些天干部来村里与大伙喝茶聊天,和平时一样,能有什么事?

  入夜,记者在休宁县城转悠,见闹市区状元文化广场流光溢彩,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还有一些人或跳舞或练太极悠闲地晚练。

  次日晨,记者在入住的新宇酒店吃自助早餐,鸡蛋炒饭是主食之一,旁边一位穿白大褂的师傅正忙着为客人煎荷包蛋。外出散步往左转到另一条街上,一家名叫“丐食酱鸭”的熟食店柜台里陈列着鸭子、鸭翅、鸭爪等,老板鲁丐食告诉记者,现在生意比前些日子稍微要差些,但每天都有人买鸭子,多的时候一天要卖出去10多只。记者边走边与一些路人搭腔,多数人认为死掉的家禽不能吃,自家的健康家禽烧熟后照吃没事。有关专家也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提示人们,对禽产品的宰杀、清洗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做到生熟分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