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密的“握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4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皖浙两省经贸合作再次亲密“握手”。11月23日,我省党政代表团在浙江杭州考察活动期间,与浙江省签订政府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工作机制协议和能源、交通、农业、旅游、科技专题合作协议;蚌埠、阜阳、马鞍山、芜湖和宣城5市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顺利签约。

  皖浙两省山水相连,人缘相亲。在安徽做出东向发展战略决策,浙江提出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指导方针之后,皖浙两省源远流长的经济合作展现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5月,

“皖浙峰会”签署两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技术合作的战略性协议。几个月来,双方开展积极有效的工作,合作成果日益显现:连接两省的高速公路建设积极推进,浙江计划在明年底前全面贯通徽杭高速公路;双方合资建设的凤台电厂在国家核准后将尽快开工建设,并积极开展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安徽要把六安、池州建成浙江绿色食品供应基地。

  此次签订的多项协议,是“皖浙峰会”之后合作成果的一次展示。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皖浙两省还成立联络组、能源组、农业组、交通组、旅游组、科技组、中小企业组等7个工作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双方轮流主持,通报情况、交流信息,协调解决合作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家日益关注安徽所拥有的资源、科教和加工制造业的优势,目前在皖投资的企业数达3043户。今年1至10月,浙江在皖投资的300万元以上项目1224个,总投资额637.5亿元,累计到位资金130多亿元,占我省引进省外资金的四分之一,主要投向我省有比较优势的煤电、加工制造业、钢铁、水泥等行业。

  在我省做出“东向发展”战略决策后,浙江成为我省各市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芜湖市今年新批浙资项目占全市的一半,其中三分之一投向其优势产业——汽车零部件。黄山市引进浙资占全市外来投资总额的70%%以上,对全市GDP和财政收入的贡献率分别达20%%和15%%,黄山市成为2005年全国十大浙商最佳投资城市之一。宣城的浙企达2000多家,引进的浙资占外来投资的48.9%%。

  我省一些优势骨干企业也纷纷看好浙江市场,已有一千多家企业到浙江投资发展。海螺集团围绕其“T型发展战略”,近年来大量收购浙江省水泥企业,投资建设粉磨站,目前累计投资20亿元。铜峰电子看好其产品的下游市场,在温州投资2000万元建设年产800吨金属化膜项目,目前已投产见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