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搭妻带女 摩托飞下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病床上,42岁的邵儒贤伤痕斑斑的脸颊上,眼泪滚滚而下。前晚9时许,家住都江堰市中兴镇永胜村的他骑着两轮摩托车搭着妻女返家,不慎落入水流湍急的沙沟河。他侥幸爬上岸,妻子不幸溺死,女儿下落不明,数百名村民仍在搜寻她。

  记者 袁勇 摄影 廉钢

  昨日中午,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沙沟河边宽5米左右的公路上,没有任何防护设施。据邵儒贤说,11月24日晚9时许,他搭着妻女行至永胜村附近时,迎面来了一辆货车,强烈的灯光使他瞬间“失明”。紧接着,摩托车冲下了河。

  邵儒贤一边大喊救命,一边挣扎着游向岸边。回首再找妻女,却只见滔滔河水。他攀着岸边水草爬上河堤,跑向附近一家农舍,主人见他一身湿透,口齿不清,说了句“疯子”,就关上了门。他不顾一切地冲向第二家,等主人开门后,他赶紧说:“我是邵俊华的儿子!永胜村的。”

  房主忙拉他进屋,并给邵家打电话。弟弟邵儒国闻讯即联系当地派出所和119。邵儒贤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执勤民警和119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并组织当地群众沿河搜寻。当晚11时许,邵妻罗春燕的尸体在下游电站被发现。昨日上午10时许,当地群众仍在搜寻邵女。在邵家人一再哀求下,下游电站开始放水,中兴镇河段水位很快降到约1米深。然而,在数百双眼睛搜索下,仍然没有任何发现。据了解,失踪的小女孩名叫邵学梅,现年12岁,中兴小学6年级学生。她的亲人们一再告诉记者,在未找到她的尸体之前,所有人都相信她还活着。

  截流找人?有关部门“仍在研究中”

  如果要找到小女孩,惟一的办法就是让上游电站截流。谁有这个权利呢?邵家人不知所措,便委托记者打听。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都江堰市水利局。水利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此事由都江堰管理局负责。

  记者几经周折,电话联系到管理局供水管理处徐处长。他说,此事应由都江堰市外江处负责。

  下午4时45分,记者电话联系位于崇州市的外江处,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要请示。下午5时53分,这个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此事领导仍在研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