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个电话诉您烦恼·多方联手清扫顽疾》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花钱买来违建花园 照拆不误

  (记者 王盛)昨日上午,成华区执法局副局长林铁率法制科科长、指挥中心主任提前15分钟赶到本报热线86759000。截至中午12时,举报电话再次上百。

  “河畔华苑楼下住户违建私家花园,现在已过了执法局给的自拆期限,咋还没有动

静?”有业主打入热线举报。“明明是公共绿地,凭啥子变成了个人所有?”楼上住户张女士说。一名男性楼上住户说,开发商卖房时,宣传绿地率为40%,当初销售代理公司在售房时并未告知楼底绿地是私家花园。现在经过底楼业主的圈占,剩下的公共绿地估计不到10%。

  “我花了上万元的钱来打造花园环境,不可能拆。”6栋1单元1号的住户说,买房时,销售代理公司口头承诺过,说周边绿地归底楼住户使用。为此,大家每平方米给出的价格比楼上的至少高500元,最高的甚至高出近千元。

  对此,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市执法局和区执法局此前已下达了限期自拆决定。原来50余家有搭建行为的住户已拆除了自己的搭建,但尚有15家住户没动。昨日上午11时许,执法人员同记者一道,上门对仍没有自拆违建的住户进行最后一次督促。据成华区执法局局长吕学兵称,如住户仍不行动,预计下周该局将对此进行强拆。

  ·投诉热线回复·

  成华大道十里店路面污染严重:直属中队、圣灯街道执法中队联合交警五分局对该路段的运渣车辆严重污染路面进行设点检查,对三辆运渣车予以当场处罚。

  双桥子华联周边乱摆摊点、堵塞交通:局机关与双桥街道执法中队共出动30余人次对此地段进行了清理整治。

  青龙场隧道占道经营、堵塞交通:青龙执法中队到现场取缔流动摊贩,恢复交通秩序。

  建设路一段62号“金樽歌舞厅”噪音扰民:猛追执法中队要求该歌舞厅负责人立即整改。

  万年场槐树园杀猪场烧煤,污水排入沙河:万年执法中队责令杀猪场立即改正烧煤行为。污水排放是按环保要求设置的。

  特别提醒:今日,高新区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路旭将率员前往本报接听热线86759000。你只需一个电话,高新区执法局执法力量将及时赶到现场,立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