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癌症抗争10年多 覃艳:捐献遗体是我最后的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孝武 魏铼 实习生李丁 通讯员万李)一个和癌症抗争10年多的病人,在挥别人生之际,毅然在《武汉市红十字会遗体及器官捐献书》上签字,捐献眼角膜和遗体。昨日,她又委托朋友致信省慈善总会,捐出最后一笔1500元医疗费。

  这位叫覃艳的病人在信中说——“为了给处在黑暗中的人,带来新的希望,我愿在生命终结的时候,献出眼角膜,让他的世界充满光明。

  我将离开这个世界,在我与肿瘤斗争的最后时刻,我愿意捐出用于治疗的1500元钱,来帮助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能够得到及时治疗。

  我呼吁所有充满爱心的人,都来尽一份力量和责任,尽可能地关心、帮助肿瘤病人和他们的家属。”

  今年46岁的覃艳,是省荣军医院荣管科一位普通职工。她从小就喜欢唱歌,一直梦想在音乐领域有所作为,为此她专门到武汉大学成人大专继续深造。1995年7月,就在覃艳即将进行毕业考试的时候,一纸诊断结果给了她当头一棒———她得了乳腺癌,晚期!当时,她只有36岁。

  荣军医院肿瘤科主任万华军博士告诉记者,覃艳确诊患有癌症后,只在医院住了一年多,就又带着药瓶回单位上班了,直到去年实在病得无法支撑。覃艳还乐于奉献,经常捐款捐物献爱心。

  昨日,在荣军医院病房,覃艳用微弱的声音说:“我的生命太短暂,对社会贡献太少。我就要走了,捐献遗体、捐赠医疗费是我最后的奉献机会。”详细报道1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