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聊城创秀美环境促后发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济南11月25日电记者苏长虹报道:“十年后再看聊城。”这是1996年本报长篇通讯《天下不敢小聊城》的结束语。今年秋末冬初,记者两赴山东聊城,全然不见当年干涸的河床,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城在湖中,湖在城中,湖河相连”的“水城”画卷,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环境与经济相得益彰的“诗意”氛围。

  聊城水域面积占建成区1/3。5平方公里多的东昌湖,将一方古城环抱在中央,四周

是呈散射状分布的新城。四座桥梁将古城与新城连成一体。湖岸与新城之间,是绿化面积达1600多亩的湖滨公园。京杭大运河、徒骇河穿过市区,与东昌湖水系交汇。两河沿岸商铺林立,游人如织。

  1998年撤地设市后,聊城着力改变城市面貌。他们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先后实施了东昌湖风景区、古运河风景区和徒骇河风景区等开发建设工程。几年间,城市绿化率达到38%,人均绿地达到16平方米。还实施了治污工程,投资3000万元将古城污水通过管道送到污水处理厂。

  焕然一新的城市环境,大大增强了聊城的吸引力,开始呈现后发优势。旅游业异军突起,仅今年上半年,旅游收入就达11.43亿元,创汇188.9万美元。投资商纷至沓来,上半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1.8%,增幅居山东省首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达到469.98亿元,同比增长17.4%。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26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