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结束所有正在调查的对华纺织品设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龚雯从商务部获悉:美国东部时间11月23日,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CITA)宣布,基于中美于11月8日签署的纺织品谅解备忘录有关精神,结束所有目前正在调查的对华纺织品设限案件。

  美方结束的设限案件共计24起。上述案件是美国有关业界团体在2004年11月至2005年10月间提出的,CITA均已受理并展开调查。

  CITA发表的声明称,11月8日,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波特曼与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签署中美纺织品贸易协议。协议为特保案涉及的绝大部分产品的贸易建立了条件,也为中美纺织品贸易提供了总框架。基于以上考虑,CITA已终止对所有未裁决的纺织品特保申请的评估进程。

  CITA同时向美国海关发出指令,要求其在11月28日至12月2日之间对11月8日前到达美国的卡关货物(不包括袜子)放行;对其他卡关货物,将根据美国海关的有关规定,在设限到期后逐批放行。

  美国商务部称,原来有24个来自美国纺织行业团体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进行所谓保护性限制的申请正在处理中,但在中美两国就纺织品问题达成协议后,对这24项申请的处理已经全部停止。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26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