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握需求 完善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把握需求 完善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乌海市市长白向群

  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是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实施这一计划,为西部地区提

供了急需的人才,推动了西部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促进了青年人才资源的开发,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西部计划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着眼这项工作的长远发展,我提出以下建议。

  深入调研,切实为西部地区提供急需的人才。要准确掌握基层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把那些农业、林业、水利、医学、师范类专业,思想过硬、成绩优秀、技能突出的大学毕业生选拔出来,安排到合适的工作岗位,确保人尽其才。

  进一步关心志愿者的生活。西部地区生活条件相对艰苦,各级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组织、用人单位要更多地关心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使他们能够安心服务,在服务中作出贡献,在服务中体现价值。

  进一步出台鼓励志愿者留在基层工作的优惠政策。经过一到两年的服务,许多志愿者在基层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产生了扎根当地的想法。但目前还缺少相应的鼓励政策。建议国家财政建立专项资金,对留在基层的志愿者给予补贴,并完善服务机制,落实相关政策,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重视和关心。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26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