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盆女子当街分娩路人自发围“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5: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福州11月25日专电24日上午9时25分左右,“哇”的一声,街头响起婴儿的啼哭声,由于来不及上医院生产,福州市一名孕妇当街产下一名男婴。令人感动的是,路人们自发围成一圈,在路边为产妇围成一间临时“产房”。经及时抢救,母子俩目前均告平安,但还需住院进一步观察。

  许依伯目睹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当时他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前看管车辆,一辆的士停

在省妇幼保健院斜对面,一名阿婆和一名年轻女子扶着一名孕妇下车。刚跨出的士,忽听那孕妇“哎哟”一声,捂住肚子蹲了下来,身子不停地颤抖,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淌。附近的路人纷纷围上前来。不一会儿,人群中传来“哇哇”的婴儿啼哭声。

  据产妇的小姑范淑琴介绍,嫂子姓庞,怀孕8个多月。24日凌晨4时许,嫂子开始感觉不舒服,到了早晨8时左右疼痛难忍。她立即和母亲一起带嫂子准备到省妇幼保健院生产。然而,就在下车那一刻,嫂子的身子突然不停地颤抖,原来是羊水破了。不一会儿,婴儿伴着血水出来了。

  正当范淑琴焦急时,旁观的路人纷纷围上前来,20多名路人自发围起人墙,围成一间临时“产房”。范淑琴非常感动,她连忙脱下嫂子的裤子,将裤管里的新生婴儿抱出来,用外套包裹起来。慌乱中,她看到人群中有两人拨打“120”。3分钟后,省妇幼保健院急诊室的工作人员就推着医用推车来到现场。

  据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杨斌介绍,产妇在街头分娩后,由于婴儿胎盘未下来,婴儿与母亲相连的脐带一直缠绕着,送进医院急诊室后才剪扎脐带。目前,母子双方均已平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