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白血病人一年年与病魔抗争 女儿是其精神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邹运发 吴永红 周若虹)

  “1998年发病时,医生断定我只能活3年,但我已活了7年多……”

  47岁的刘佩玲是武昌水果湖街洪山路社区居民。1998年6月的一天,她被省人民医院诊断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医生告诉她。闻听此讯,她一下子懵了,“女儿才上高中啊

。”

  要挽救生命,唯一的办法是换骨髓。但医疗费需要30多万元,对于这个夫妻双下岗、吃低保的家庭来讲是不现实的。刘佩玲选择了保守疗法,吃一种中药。病情慢慢稳定了下来。

  2000年5月,离女儿陈黎高考前两个月,她的病又发作了,浑身关节酸痛麻木。“绝不能死去,一定要亲眼看着女儿上大学。”她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给自己打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4个月后,她的病情得到好转。当年10月,她亲自把女儿送到在黄石的湖北师范学院就读。

  之后,她的发病周期又缩短了,每一次都要经受炼狱般的痛苦,是女儿这个精神支柱,支撑着她闯过一个个鬼门关。

  今年8月,女儿终于大学毕业。她又病倒了。医生说,已到了白血病晚期。

  “女儿还没有找到工作,我绝不能死!”

  半个月前,陈黎找到了工作——在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学院当辅导员,实现了刘佩玲的夙愿。她的病情也稳定了下来。

  昨日,记者来到刘佩玲的家里,她已能自如行走了。记者笑问:“你还有什么新的目标啊?”她笑着说:“女儿还没有解决终身大事呢,我要活到她成家立业,等着抱外孙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