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惠河水暖 垂钓者扎堆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44 北京晨报

  接到记者举报,城管紧急行动,查处数十垂钓者

  记者暗访

  昨天,记者接到读者李先生打来的电话,反映自入冬以来,位于大望桥东侧的通惠河两岸近3公里的距离里,经常聚集着百余名垂钓者,而其他河段人数却相对少得多。李先生

对此感到很奇怪。对此,记者昨天进行了暗访。

  现场:3公里河段,百余人垂钓

  昨天14时许,记者来到该河段,看到沿河两岸垂钓的人密密麻麻的。在河岸上,记者看到,装鱼饵的塑料袋扔得遍地都是。另外,由于垂钓者乱扔烟蒂,使得周遭的一大片草坪已被烧毁。

  经观察,记者发现垂钓者中,以老年人居多。他们专注于眼前的鱼漂,虽然肩挨着肩,却彼此视而不见。而在近3公里的河岸边,共竖立着三块醒目的“禁止垂钓”的警示牌。一名姓孙的老人说,他来这里只为“钓着玩”。他指给记者看在路边躺着的一条长约3厘米的小鱼,很遗憾地说:“一个半小时,只钓到了这么一条鱼。”

  另外一些垂钓者的装备十分齐全,有的甚至还带着饭盒和水杯。“这些鱼钓上来,要么送人,要么拿回去喂猫。”随后,记者又沿着通惠河向东走去。奇怪的是,其他河段的垂钓者却寥寥无几。

  原因:邻近热电厂,水温引鱼到

  随后,记者与朝阳城管大队高碑店分队取得联系。15时许,城管队员赶到现场,对在场的20余名垂钓者进行了查处,其余的垂钓者闻声而逃。

  一名城管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河段之所以会招来如此多的垂钓者,主要是因为河北岸的北京市热电厂循环水闸释放的温水流经河道的缘故。“此河段水温高,就引来了更多的鱼游到这里,从而引来了众多垂钓者。”

  此外,由于通惠河相对较清澈,许多慈善人士和附近居民都选择在这里进行放生。“他们买来鱼苗后,放养到河中。”附近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许多垂钓者经常在别人刚进行放生后就非法捕捞。”

  提醒:鱼已受污染,食用要当心

  据城管队员回忆,在最近一次夜查中,他们在这里共查获了600余斤被非法垂钓与捕捞的鱼苗。“垂钓者钓上鱼后,有的拿回家食用,有的销往附近农贸市场。”

  “可这些鱼并不卫生,吃后也会对人体构成伤害。”城管队员说,虽然通惠河看起来清澈,可其水下却有几个排污口。他们曾把一些鱼进行解剖,“鱼的内脏都有一股恶臭味。”所以,城管队员提醒市民,在附近农贸市场购买鱼类时要多加注意。晨报记者 白明辉/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线索:栾女士

  

通惠河水暖垂钓者扎堆儿

  违法垂钓者被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