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何琳:出人意料的“最佳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邢虹) 领完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大奖,何琳一下子变成了大红人。昨天,这位成为亚洲首个获得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的年轻女孩,在《女人百分百》录制现场讲述了拿奖前后的故事。

  何琳是凭借电视电影《为了奴隶的母亲》夺得大奖的,该片改编自柔石的同名短篇小说。刚开始导演阎建钢决定让何琳主演时,剧组所有的人都反对。不过,阎建钢曾经与何

琳合作过一部《孟姜女》,对她的演技潜力颇为看好,坚持选用了何琳。没想到,这令何琳一步迈向了国际艾美奖,“我认为一个人能成功,运气起到一半作用。但是个人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

  艾美奖颁奖那天,由于前一晚的失眠,在冗长的颁奖时段,何琳禁不住歪头睡了起来,甚至连希拉里前来颁奖也没醒来。就在即将进入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的颁奖时段前,一直半梦半醒的何琳站了起来,“我去了洗手间,在那里我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然后狠狠地吹了冷风,想让自己清醒一点,万一我真的得奖了呢?”从洗手间回来后,奖项名单开始宣读,一位美国女星大声念道:“Darling。”一听“琳”,何琳下意识地站了起来,但是她随即意识到人家读的是“达令”,有点困惑了,导演在旁边说:“再等等,可能不是你吧。”她吓得站在原地不敢上前,“我在红地毯上一路走一路看有没有其他人上去领奖,在短短的30秒中,经过了一大串的心理变化。”原来,何琳的HE,在英文中很难发音,所以外国人读错了。

  这个大奖使得何琳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可是她却把这一切看成是事业的起点。“我感谢导演让我演这部戏,因为它让我发生了质的变化,以前我都凭本色演戏,我现在可以说自己是专业演员了。但我现在的心态很平稳,不会把一些身外之物看得很重,只要拍好每部戏就可以了。”(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