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王新杰)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主持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唐一军参加座谈会。

  戴诚惠、张秉礼等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市委关于“十一五”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指导思想,具有宁波地方特色,突出宏观

性,尤其是对“十五”期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代表委员们还就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加快宁波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推进文化大市建设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毛光烈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后说,“十一五”时期是一个经济稳定增长期,又是一个双重任务转换期,既要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防止大起大落,又要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初步转换,逐步建立以科技创新、人力资源为主导推动增长的经济发展模式。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眼于全局性、战略性的思考和研究,通过民主、科学决策,依靠体制创新,使我市的“十一五”规划科学地指导宁波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

  毛光烈说,大家作了非常深入的调查和调研,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将吸收到建议稿中去,有的将在规划中加以体现。

  本报讯(邓少华王新杰)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关于制定宁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徐定宝、陈家桢等来自科研院所的专家先后发言,同时就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升宁波软实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邵占维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发言后说,做好“十一五”规划事关宁波今后五年的发展,市里确定了20多个重大课题进行研究,并广泛听取意见,力图使规划做得更加全面,更加符合发展需要,使之成为宁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