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松花江污染带高峰抵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11月25日电松花江较高浓度污染带25日抵达哈尔滨市区。据黑龙江省环保局通报,目前松花江四方台水源地断面硝基苯仍维持在较高浓度,松花江较高浓度污染带正在流经哈尔滨市区。

  据环保部门监测,25日6时,哈尔滨四方台水源地苯的浓度值为0.0080毫克/升,没有超过国家标准;硝基苯浓度值为0.5295毫克/升,超过国家标准30.1倍。预计污染团

将于12月1日上午到达依兰达连河站并流出哈尔滨市界。

  记者在哈尔滨市区采访时见到,从外地紧急调运的瓶装饮用水正在源源不断地运抵哈尔滨。为支持哈市尽快恢复供水,国家发改委连夜组织货源,交通部、铁道部也建立公路、铁路绿色通道,确保以最快速度运抵哈尔滨。25日13时,全国第一批300吨活性炭由河北省唐山市紧急增援至哈尔滨。全国各地增援的上千吨活性炭也将陆续运抵哈尔滨。

  由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任组长的国务院工作组将于25日下午抵达哈尔滨,统一协调、组织、指导做好有关善后工作。

  记者25日从国家防总了解到,水利部出台四项紧急措施全力减少松花江污染影响:一是加大上游水库下泄流量,加快污染水团下行速度,稀释受污染水体;二是加强对松花江水体的实时动态监测,应急加密监测断面和测次,及时跟踪;三是派出工作组赶赴黑龙江省,协助地方做好有关工作;四是向俄罗斯通报了松花江水体污染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