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营邀客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徐志明 张彩娜

  “哟,这不是苗圃路电影院十字路口吗?真是太清爽了。”“快看!快看!这名骑自行车的人乱闯红灯,真危险啊!”……

  昨天上午,20余名特殊客人在镇海区交警大队监控中心的屏幕上看到镇海城区各个

路口的“即景”,都十分惊奇和紧张。这批来自全区企业、机关和社区、乡镇的客人,是区交警大队专门邀请来警营征求意见建议的。

  最近5年,镇海区机动车、驾驶员分别增加了5倍,而交警只增加了四五名。经过努力,今年前10个月全区道路交通事故率、人员伤亡率和经济损失率都比上年大幅度减少,但是为了给人民群众创造更安全的交通环境,区公安分局在交警大队推出了警营开放日,邀请各界人士来警营出高招。

  “刚才看了事故录像,我看事故基本上都是因违反交通规则而造成的,所以我建议这类事故录像片应该到学校、社区和流动人口集中的地方多放放,用身边发生的事故教育群众,效果肯定好!”镇海中学的一名老师建议。“临江路虽然没有正式开通,不过现在过往的车辆已经不少,而且速度快,应该早设监测点,不要等出了大事故再补救。”一位来自大工程企业的同志建议。

  听说因为经费不足,有的交通要口还不能装先进的监测设备,一位区政协委员表示要在明年的政协会上写提案,希望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让群众出门更安全。

  警营开放日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在现场的镇海公安分局政委张剑波说,今天大家给我们出了不少好点子,对我们下一步提高工作很有帮助,今后,我们要把这种活动经常化。一位来自社区的同志说,过去我们不了解交警工作,有时候也有意见,这次沟通,让大家多了一层理解,以后我们也要把交通安全宣传作为社区一项重要工作,为居民平安多出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