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六成村都有放心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7: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张燕通讯员张淑蓉)第1800家农村放心示范店前日挂牌,至此,我市已有六成村拥有了放心店,这些放心店在全市农村小商店里起着示范作用,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为规范农村市场秩序、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我市从今年起全面推进“百镇连锁超市、千村放心店”工程,决定在两年时间里,实现全市乡镇连锁超市覆盖面达到100%,村放心

店达到100%。目前,我市农村放心示范店数量已达到农村商店总数的60%。放心店实施商品准入制度,统一执行由工商部门制订的“进货验收备查制度”、“不合格商品下柜制度”和“消费投诉处理制度”,所售商品出具有自身特征的标记,不会出现老板“不认账”的尴尬。

  我市放心店创建有三种模式,分别是加盟超市便利店“夫妻店”改造成放心店和集中配送。其中,集中配送作为相对低成本又便于管理的放心店创建模式,通过管理配送中心这个源头,来保障农村小店所售商品的安全可靠。据了解,目前我市象山、鄞州的放心店以集中配送为主,商品的配送率达到95%以上。

  在通过配送使村民得到利益的同时,小店也得到了实惠。象山东陈善新副食品店店主朱金兰介绍,自从搞起放心示范店以后,营业额比以前提升了30%以上。

  工商部门表示,全市今后在通过上述三种模式创建放心店的同时,大力推广集中配送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