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淦在铜仁地区遵义市部分市县调研时强调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省委副书记孙淦近日在铜仁地区和遵义市部分县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科学编制“十一五”发展规划,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要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作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优势和作用,把农村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建成永葆党员先进性的重要阵地。

  11月19日至24日,孙淦一行先后深入到万山特区、铜仁市、江口县、务川自治县、道真自治县、正安县和绥阳县的田间地头、生产现场、建设工地、农户家中等,具体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性教育活动、远程教育、电站建设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商讨脱贫致富的措施。孙淦一行还专程到万山汞矿了解企业破产后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了困难职工。

  孙淦先后听取所到市、县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明确了我国和我省“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发展全局,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加快发展这个主题,认真总结“十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科学编制好“十一五”发展规划。“十一五”规划既要充分体现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又结合本地实际,突出自身优势和特点。通过制定“十一五”规划,进一步集中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抓住机遇,艰苦奋斗,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作出贡献。

  孙淦强调,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进入尾声,要抓紧完成规定的动作,善始善终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全面启动,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谋划好,安排好。要针对农村基层党员的特点,结合农业、农村、农民的实际,编写通俗易懂、符合农民党员实际情况的学习材料。要以“四在农家”活动为载体,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把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和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作为办实事的重点,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真正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纪检、组织、宣传等机关单位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先走一步,高标准、严要求,作出示范和表率。

  孙淦要求,要充分认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重要作用,加强和完善远程教育的硬件和软件建设,解决接收站点“有人管”、“能管好”等问题。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课件开发力度,编写一批农民群众自己身边事身边人的“乡土教材”,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普及科技文化知识、提高农民素质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形象直观的优势,运用远程教育进行教育培训和宣传,丰富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效果。要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中的作用,把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建成永葆党员先进性的重要阵地。

  孙淦强调,要抓紧今年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进一步抓好秋冬种植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一步抓好企业改革和工业的提速增效,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十五”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为“十一五”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铜仁地委书记杨玉学、专员谌贻琴,遵义市委书记傅传耀、市长卢守祥先后参加调研,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作者:沈尔弥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