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辆右转弯也要看信号贵阳9件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关乎民生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7 贵州都市报

  贵阳9件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关乎民生民意,该市人大常委会将督办到底

  11月25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会议,对在今年1月召开的贵阳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收到的9件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代表们提出的这些重点建议涉及市民关心的大西门人行天桥管理、解决师大至师大附中人流通行、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合理调整路口红绿灯亮停期间等民生问题。

  市西路人行天桥:不得出现安全问题

  在今年1月召开的人代会期间,王晓荃代表和杨黔灵提出了关于大西门人行天桥管理问题的建议,主办单位贵阳市建设局收到代表的建议后,当即责成该天桥业主制定整治方案。

  整治方案要求每天在南北天桥的桥面上各安排一名保卫人员,定岗执勤并疏导人流。保卫人员要加强巡逻,劝说乞讨人员不要占道乞讨,禁止各类流动小贩到桥面叫卖商品,杜绝发生拥挤踩踏事故。节假日期间,还要在每个桥面增设保卫人员,在桥面上有效指引疏导人流。不容许任何商户占用桥面过道摆设货物经营。保洁人员必须于每天早晨七点钟开始对天桥的过道、步行楼梯进行清扫,确保干净整洁。

  市中心交叉路口:右转弯车辆也要看信号灯

  吕茂申代表提出,应合理调整路口红绿灯亮停时间,以方便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目前,在一些路口,交通管理部门也采取了多相位控制的方法,对右转弯车辆实行灯控。贵阳市已在道路条件允许的中华北路与永乐路交叉口、六广门交叉口、交际处交叉口,北京路与瑞金北路交叉口、邮电大楼交叉口等处实施多相位控制,对右转弯车辆进行控制,即右转弯车辆也要看信号灯通行,但还有少数路口未进行管制,交通管理部门正在向政府申请经费,待经费落实后立即进行改造。

  贵阳市公安局经过调研后认为,在市中心一些交通比较繁忙的交叉路口,要缓解人车争道的现状,比较有效的方法是修建人行天桥或人行地道。

  学校过期剧毒类试剂:专业队伍规范处置

  叶二仆等代表提出,急需对中学实验室库存的过期易燃、易爆、剧毒化学药品进行处理,贵阳市政府作出了部署,明确由贵阳市环保局负责协调处理氢化物等剧毒药品,贵阳市公安局负责运输途中的安全问题,贵阳市教育局负责将报废化学试剂重新分类统计。共清理出钾、硝酸钾、氰化钠等8类剧毒药品。目前,这些剧毒类试剂正在销毁当中。

  另外,会议还对加强食品安全监督、要求建立房改房购房手续一站式服务等民生问题进行了督办,目前师大至师大附中人行天桥等已办理完毕,有的还在办理之中。贵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这9件重点建议,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将督办到底。

  本报记者

  贾华

  01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