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部门严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7 贵州都市报

  南明区 学生健康状况24小时报告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南明区有关部门召开的会议上获悉,为严防禽流感,南明区教育部门和疾控中心联手出击。从即日起,南明辖区内的120多所学校(含中学、小学、托幼机构)将对学生健康状况实行24小时报告制,一旦发现发热并伴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要立即安排该学生停课。

  除此之外,南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各学校要加强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教室、食堂、宿舍等人群聚集区域,要经常通风换气,定期进行空气消毒。

  贵州检验检疫局 出入境人员要量体温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贵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为防止人禽流感疫情进入我省,该局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口岸防控人禽流感的卫生检疫工作。

  据了解,这些措施包括从即日起对出入境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和填写健康申明卡;实施人禽流感疫情日“零”报告制度;加强出入境旅客携带物的查验,坚决禁止携带禽类产品入境等。

  目前,在出入境人员中,该局没有发现任何人禽流感疫情。

  工商部门 出现病死禽立即科学化处理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工商局获悉,即日起,贵阳市各级工商部门将全面开展禽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工商部门规定,贵阳市所有农贸市场及超市必须实行“活禽挂牌经营制度”及当批次“活禽检疫公示制度”。另外,各级工商部门将24小时值守“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对当日疫情实行“零报告”制度。

  据了解,除对农贸市场及禽类批发市场进行严格监管外,各级工商部门还将对辖区内的禽类养殖场及冷库的禽类产品进行登记备案,凡发现病死禽类,马上责令其下柜并立即进行科学化处理,同时将追究养殖经营者责任。作者:廖秋虞富文 沈丽琼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