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定来得突然 货主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箱箱货物堆积成山,把火车北站外面的站西路堵得水泄不通,焦虑的货主们只能无奈地坐在货物上,守着货物欲哭无泪……昨(25)日,火车北站地区管理委员会作出规定,0.5吨以上的货车不能进入站西路拉货,没有牌照的平板拖车不能在街面上作业。这个消息让货主们焦急不已,由于不能将货物运出,原本新鲜的蔬菜海鲜已经开始发臭,部分货主的货物丢失。

  管委会:

  是为治理交通堵塞

  “是因为附近居民长期反映站西路交通堵塞,我们才贴的通知。”据火车北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刚讲,由于平时管理不规范,作业车辆占道,原本就很狭窄的街面经常堵得水泄不通。

  去年,北站在站西路旁边修了个停车楼,目前已经竣工,下个月将投入使用。由于车辆进停车楼停放要经过站西路,所以现在规范货车是为了保证停车楼投入使用后的交通顺畅。肖主任表示,负责运输的中铁快运公司运输用的平板拖车没有上牌照,所以不能占据路面作业。

  中铁快运:这个规定很突然

  “我们也没办法,管委会既不让我们的平板拖车把货物拉出去,又不让货主的货车进来拉货。”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经理杜笑非表示他们也很无奈。据杜笑非称,管委会突然规定平板拖车在没上牌照之前不能在路面上作业,所以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没有办法把货物运走,货物就只能滞留在站西路上。

  “通知是昨晚贴出来的,以前没有规定平板拖车要上牌照,所以这个规定很突然。”杜笑非表示,目前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已经提出给平板拖车上牌照的申请。

  协商结果:问题暂时解决

  为了解决货主运货的问题,火车北站地区管委会和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昨日开会进行了协商。经过协商后,火车北站地区管委会决定,暂时让货主的货车进入站西路运货。在站西路上滞留了7个小时后,货主们在交警和运政部门的帮助下将货物运走。但中铁快运成都分公司经理杜笑非表示,问题只是暂时得到解决了,今后怎么办还是有待解决。

  早报实习记者龚莹摄影华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