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伍消防兵戴着“大红花”赴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25日上午9时,在安顺市西秀区消防大队召开的退伍老兵座谈会上,老兵们怀着无限眷恋的心情,正将佩带已久的鲜红领章和闪光的领花卸下时,突然一阵警铃声打破了这瞬间的宁静。火警调度员立即向大队领导报告接警情况:在贵黄公路10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三人被困驾驶室内亟待救援!

  这时,即将离开部队的18名退伍老兵纷纷主动请缨,根据接警情况,西秀区消防大

队领导同意派出一中队特勤班前往事故现场实施救援。一中队指导员郑体国立即带领7名特勤班队员(其中有四名退伍老兵王斌、周鑫、刘孔明、李乐明),出动一辆消防特勤照明车风驰电掣般赶往事故现场施救。

  9时12分,参战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一辆中巴车和一辆中型货车迎面相撞后,横亘在路中央,车头均已严重变形,货车驾驶员、中巴车驾驶员以及货车内另一名乘客均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头部的伤口已被先期到场的医护人员作了简单包扎,但巨大的疼痛仍然令他们呻吟不止。

  针对现场情况,中队指导员郑体国立即命令特勤队员利用消防破拆工具展开营救。

  官兵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9时50分,中巴车内驾驶员终于被成功救出。9时57分,货车内两名受伤人员也被救出,目前已被送到医院抢救。至此,整个救援任务圆满完成。

  

退伍消防兵戴着“大红花”赴战场

  战斗结束后,消防官兵们脱下了救援服后,围观群众蓦然发现其中四名战士戴着“大红花”(如图),当得知他们是即将离开部队的退伍老兵时,现场立即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作者:杜伯健 王云 龙本安 徐荣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