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广东成为响亮地区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23 南方日报

  记者手记

  当璀璨的烟花伴着激情的欢呼震耳欲聋地激荡,当醒狮、粤曲和现代歌舞轮番登场融汇一堂,一个开放、多彩、富裕、自信的活力广东就这样以节庆的形式展示在世人面前。

  岭南的风情是如此多彩。华夏五千年,珠江流域创造了足以与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

文明相比肩的文化。广府风、客家情、潮汕韵、百越神、南海潮,岭南沉厚的文明积淀和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化为南越王墓、化为七星岩的风景、化为客家围屋和陈家祠的雕塑,化为三元里人民抵御外侮的呐喊和虎门销烟的烈焰,刻进广东深刻的背景。广东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是中国当之无愧的经济大省和旅游大省。

  以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为载体,广东广邀海内外嘉宾,全面展示广东形象,由此也弥补广东大型节庆活动不足的短板。改革开放以来的广东,不仅需要了解别人,也需要别人了解自己,这将为广东的未来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让广东成为一个响亮的地区品牌。

  此次合作也是泛珠三角区域旅游资源的一次大整合和大展示。花船巡游、花车巡游,9+2共同登上这次广东搭建的国际旅游文化节的舞台,把泛珠三角这个有着无限活力的区域向海内外集体推介,谋求共赢。昨晚,当看到泛珠地区的车队一起向观众招手时,人们真切地感受到,9+2原来靠得这么近。9+2的合作通过旅游和文化交流,正在一步步落到实处。

  此次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还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强调亲民,贴近百姓。所有的节庆活动,都不对外售票,让所有的人都能在参与中感受到快乐,让国际旅游文化真正成为百姓的节日。

  郭亦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