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美钞频现外汇黑市 疑为有组织犯罪团伙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23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提醒居民,要注意黑市美元假钞。外汇局称,今年以来部分地区已发现假美钞流入当地外汇黑市。

  从外汇局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美元假钞的制作和流通极有可能为有组织、有预谋的违法犯罪团伙所为。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部分分局会同公安部门破获的多起非法买卖外汇案件以及群众举报案件中,出现了数起美元假钞案件。所发现的美元假钞均为1996年版百元面值美元假钞,有以下共同特征:

  一是美元假钞英文冠字有六种之多,分别以AB、AC、AD、AJ、AK、AL开头;二是正面右边花边的第二个花瓣为实心;三是冠字号码全部不同、间断不连续,号码字体间距不等、大小有少许差别、同一数字有时明显不同;四是安全线内“USA100”字样清晰度接近真钞但不明朗;五是票面崭新,经手触摸手感偏厚,点数后手上会沾上少许淡绿色的油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