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议会选举日益临近 汽车炸弹频袭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24 南方日报

  随着12月议会选举日期日益临近,伊拉克境内自杀式袭击愈演愈烈。

  医院成目标

  驻伊拉克美军第3步兵师24日发表声明说,第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以南30公里的马哈茂迪耶。这一城镇处于袭击频发的“死亡三角地”。

  爆炸发生时,一队美军士兵正在马哈茂迪耶总医院进行评估工作。袭击者驾驶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企图冲入医院,但在医院门前的安全障碍处受阻。袭击者随即引爆炸弹,造成包括4名警察、2名儿童在内的至少30人死亡。

  “爆炸发生时,(美军)巴格达特遣部队负责民事事务的士兵正在医院执行对医院设备升级的评估任务,”美军声明说,“(美军)军官认为袭击目标很明显是医院。”

  一名伊拉克当地警官说,爆炸发生时,美军士兵正在医院内向儿童分发玩具。马哈茂迪耶医院院长达乌德·塔耶说,爆炸还造成包括4名美军士兵在内的39人受伤。

  感恩节损员

  几个小时后,巴格达以南什叶派聚居城市希拉又传来爆炸声。

  当地警官穆萨纳·哈立德说,当地一个饮料市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由于这一市场当时聚集许多人,爆炸造成较大人员伤亡。美联社援引希拉总医院负责人哈米德·巴亚提的话说,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17人受伤。

  自本月19日以来,发生在伊拉克各地的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超过200人死亡,死者多数为伊拉克人。

  正当美国国内举国共度“感恩节”的时候,远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却未能因此幸运躲过武装人员袭击。驻伊美军当晚宣布,2名美军士兵当天在巴格达西南部地区遭遇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反美组织“参政”?

  就在愈演愈烈的袭击事件让伊拉克政府头痛不已时,伊拉克总统办公室得到了难得的积极消息。

  伊拉克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瓦菲克·萨马拉伊24日证实,已经有多个武装组织在过去几天中与总统办公室取得联系,其中一些组织甚至表示愿意放下武器,参与到伊拉克政治进程中。

  “我们接到的电话是不同的,它们来自不同的武装组织,”美联社当天援引萨马拉伊的话说,“一些组织已经明确表示愿意参与政治进程。”

  萨马拉伊说,这表明伊拉克政府的倡议“受到伊拉克人的欢迎”。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小泉暗示自卫队驻伊期限将延长

  据新华社东京11月25日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5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会见了正在日本访问的伊拉克过渡政府外长兹巴里。小泉在会见中暗示日本政府可能要延长自卫队派驻伊拉克的期限。

  小泉在会见时说,伊拉克政府要让国际社会了解到伊拉克人正在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家,日本将继续提供必要的支援。日本舆论指出,小泉的这番表示暗示了日本可能要延长于12月14日到期的自卫队驻伊期限。

  在此之前,兹巴里还与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举行了会谈。兹巴里也向额贺提出了延长自卫队驻伊期限的请求。

  图:

  24日,一名伊拉克男子将爆炸中受伤的儿童送往医院。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