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江苏队初尝新赛季胜果 “华南虎”客场赢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暂时不用为“打弱队提不起劲”而苦恼了。昨日,全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战罢第3轮,客场作战的广东宝玛仕队以113比95轻取浙江万马队,迎来3连胜,这也是广东宝玛仕队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

  在比赛还剩下2.5秒时,球权掌握在广东宝玛仕队手里,他们以110比95遥遥领先。此刻主帅李春江却“意外”地叫了暂停。在以往的赛季里,李春江也有在大局已定时却在最

后时刻叫暂停的先例。不过,上轮主场有惊无险地战胜上海队时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是李春江此次叫暂停的背景。

  “打所谓的弱队,我们老是会摆不正心态。”李春江在打完上场比赛后曾经表示出些许的不满。这次李春江叫暂停却有另外一层目的,就是通过打好最后一次进攻来告诉弟子们: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就得端正比赛的态度。

  2.5秒完成最后一次进攻,这对任何球队还说都是个难度很高的任务,不过,广东宝玛仕队最后却完成得十分漂亮。曲绍斌将球发给了外援积臣,这名以“半截篮”见长的中锋,居然在3分线外果断出手——压哨3分!积臣笑了,李春江也拍拍他的肩膀笑了。不需要任何语言,两名共同战斗多年的师徒也能明白对方的心思。

  在开场的时候,广东宝玛仕队就打定要吃下又一个所谓的“弱旅”浙江队。朱芳雨和易建联轻松地砍出一个8比0的开局。第一节结束的哨音鸣响,广东宝玛仕队以30比15的大比分领先。第2节,广东宝玛仕队撤下了朱芳雨、易建联,改以替补阵容出战。半场结束,广东队以61比40领先。

  第3节广东宝玛仕队没有再犯一到下半场就放松的毛病。易建联屡次单挑浙江队的内线成功,广东宝玛仕队以81比60领先的比分也使得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在CBA昨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经历了开局客场两连败的上赛季CBA亚军江苏南钢队,在主场以122比104大胜福建浔兴队。这也是少帅胡卫东执教获得的首场胜利。

  此外,客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队没能延续上轮战胜江苏队的神奇,以103比128不敌八一双鹿队。

  王会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