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日之泉俱乐部昨对外宣布 马米奇正式接掌帅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邱江剑)昨天下午,广州日之泉足球队在天河体育场副场正式宣布该队原体能教练、克罗地亚人马米奇出任广州日之泉队主教练。

  广州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林勤对媒体宣布,马米奇正式执掌主教练的帅鞭,全面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指挥。另外,俱乐部还决定由黄洪涛为球队副领队兼第一助理教练,辅助马米奇,主抓球队的管理工作。

  由于种种原因,马米奇出任广州日之泉队主教练的宣布一直拖到昨天。对于这个近似简单而仓促的新闻发布会,林勤表示:“球队如果长时间没有主教练将会变得群龙无首,球员心理容易出现不稳定情绪。尤其是现在处于备战明年联赛的关键时刻,更需要俱乐部尽早确定主教练人选。我征询了各方意见,大家都认为日之泉队应该聘请外教。马米奇对日之泉队十分熟悉,而且具有一定的执教能力,所以我们决定聘请他。既然我们决定选择马米奇,就应该给他正名,向媒体宣布,向球员宣布。这样,马米奇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

  马米奇正式接掌帅鞭后的第一个任务是在12月2日和德国拜仁精英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之后他将率领以日之泉队为班底的广东队和中国香港队进行两回合的“省港杯”赛事。为此,马米奇特地前往大连,向大连实德队暂借邹游、郭亮、刘晓峰等3名中青队小将。3员小将将于明天下午抵达广州与日之泉队合练。

  据记者了解,马米奇有意引进这3名球员为日之泉队征战明年的中甲联赛。目前,日之泉俱乐部正在和大连实德队进行商洽,这3名球员能否出现在明年的日之泉队中,关键问题就在于是采取租借还是买断的方式。

  “我们今年要用完5个内援引进名额。具体引进什么位置的球员,还是由马米奇来确定。马米奇觉得大连队这3名球员对日之泉队的实力提升很有帮助,另外还有两名山东队的球员也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对于新赛季的备战和目标,林勤表示,“新赛季我骨子里想冲超,但是我不会再提口号了。马米奇也很希望实现明年冲超。因为如果冲超不成功,马米奇的薪水将按照合同减少一半。而且如果马米奇带领球队在联赛中途无法令人满意,也同样会面临立即解雇。”

  对于日之泉队明年能否冲上中超,马米奇则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广州这样的城市需要中超球队。日之泉队也具备了冲击中超的实力和机会。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希望球员们和我一起努力,为这个目标奋斗。”

  图:

  广州日之泉俱乐部总经理林勤(右)、克罗地亚教练马米奇(中)和球队副领队黄洪涛(左)成为广州足球冲超路上的3位关键人物。王世儒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