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该干嘛干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25 南方日报

  体坛快语

  没有主席台,没有横幅,没有坐席,只有蓝天和草地;没有主持人,没有领导,没有欢迎客套话,只有在训练场上训练的教练和球员,还有场边临急应邀赶来的记者。广州日之泉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克罗地亚人马米奇接手日之泉队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就这样“奇特”地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副场召开了。这是记者近几年采访足球经历中遇到的最“奇特”的

一次新闻发布会,也是令记者最有感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

  这次新闻发布会为什么会如此“奇特”?因为广州日之泉队今年冲超失利,各方面为了能够使广州这个城市拥有一支中超球队,出现了多种不同的意见。而这些意见在没有得到足够的沟通和充分理解的情况下遭遇碰撞,就直接导致了这次“奇特”的新闻发布会。

  为了让广州拥有一支中超球队,广州市政府、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足协和广州日之泉俱乐部各方都在努力工作。但是在新一轮“冲超工程”的准备中,这些为了广州足球崛起而努力工作的同志们却在如何实现广州足球冲上中超的具体措施和做法上出现了分歧,并因此而传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其实,足球领导部门关心广州足球冲超问题是好事;企业入主广州足球也是为了振兴广州足球。双方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不过笔者以为,在双方产生不同意见的时候,却绝对不能影响了球队的正常运作。

  对于日之泉俱乐部最近发生的种种事情,我们不想去评论谁对谁错。但在选择球队主教练这一事情上,笔者觉得日之泉俱乐部处理还是很果断。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球队如果在关键的备战阶段不能尽快确定主教练,确实会给球队的士气、调整和改造带来巨大的影响;而且迟迟不给马米奇一个名分,他也无法带着正常的心态来进行工作。

  昨天笔者看到,日之泉队球员训练的态度很积极,俱乐部相关人员的工作也已明确,球队为新赛季冲超的引援工作已全面展开。这些对于广州足球冲超是个好现象,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景象。

  每个人都有自己能够做或者应该做的事情,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是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的最好体现。所以,这个时候该干嘛干嘛,对广州足球的崛起应该是件好事。

  邱江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