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侣卡”亮相、售价120元,2006年公园年卡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葛亮金波金陵晚报记者朱波

  【金陵晚报报道】2006年南京市园林景点游园年卡即将面向全市发售,明年加盟公园年卡的公园景点将达到21家,比去年增加了5家;但价格也有小幅度提高,涨了20元。不过,2006年游园年卡的“含金量”无疑将是历年来最高的。

  绿博园植物园将加盟年卡

  自从2001年游园年卡面世以来,南京游园年卡每年都会逐步增加一些新成员,其中一些重量级的公园景点的加盟,像雨花台、总统府、阅江楼等,更是众望所归。而2006年南京市游园年卡的新势力中,则多了“绿博园”、“中山植物园”两个重头戏。

  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瞻园、梅园新村纪念馆、中山植物园、宝船厂遗址景区、江心洲百业馆等6家园林景点将成为2006年度年卡新成员。再加上2005年游园年卡包括的玄武湖公园、玄武湖飞禽世界、雨花台烈士陵园、总统府、狮子山阅江楼景区、莫愁湖公园、红山森林动物园、天生桥风景区、情侣园(花卉公园)、古林公园、燕子矶公园、中华门城堡、九华山公园、江心洲江村农俗园、江心洲古今农趣馆,2006年游园年卡发行的园林景点为21家,涵盖了我市绝大部分知名园林景点,特别是一批新建成开放的园林景点。而因美龄宫地处中山陵景区近期整治的区域范围,将影响市民的游览参观,该景点明年暂退出。

  情侣卡——年卡新花样

  记者获悉,有关部门根据仔细测算,并与参加年卡的各园林景点协商,2006年游园年卡的最终价格定为120元/张,比较起去年略有上升。不过,物价部门认为,2006年游园年卡实际的含金量是有所上升的。

  南京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王建平处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05年年卡,所包括公园的一次性门票总和为242元,年卡定价100元,占了总和的41%;而2006年游园年卡所包括的21家景点其一次性游览门票总价为366.5元,年卡定价120元,只占了33%不到;2006年年卡的票价比例比2005年年卡下降了8个百分点。

  为提供更多实惠选择,2006年年卡还有“新花样”面世。2006年将推出一新的卡种——“情侣卡”,面值220元/张,可供二人同时游览。这种情侣卡既丰富了年卡的销售形式,也从某种程度上进一步降低了游园的实际价格。

  此外,2006年年卡将继续对单位团体提供上门服务工作,凡是一次性购买15张以上(含15张)都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游园景点大都出新

  除了价格今年的实惠比较大以外,这一年来南京各公园景点加大了景观的改造投入、充实了园林景点内涵,也为市民提供了不少实惠。

  在以往的年卡景点中,玄武湖公园今年在梁洲湖神庙恢复了明代皇册库遗址文化展;莫愁湖公园整修改造抱月楼、莫愁女水院等古建,3公里的环湖路全部贯通,清淤扩大湖面恢复到建园时的33公顷;几乎所有公园改建新建了公厕,增加了休息设施,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园林景观焕然一新。

  新加入年卡的园林景点内容则更精彩,据介绍,南京中国绿化博览园是今年新建的全国最大的绿化主题公园,位于河西新城区滨江风光带内,是集园艺、科普、娱乐为一体的全新公园,深受老百姓喜爱;而中山植物园前身为“孙中山先生纪念植物园”,始建于1929年,园内现保存活植物物种3000余种、植物标本70余万份,建有专类园区10个。园中融山、水、城、林于一体,为金陵美景之“植物阆苑”。瞻园素有“金陵第一园”美誉,与苏州拙政园、上海豫园等并称为“江南五大名园”;梅园新村纪念馆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宝船厂遗址是600年前建立的中世纪世界最大的皇家造船厂遗址,现存三座明代船坞;江心洲百业馆再现了数十种当地民俗特色的老行当。

  ■2006年游园年卡小资讯

  发售时间:2005年12月中旬起,2006年6月30日止。24家景点(单位)正常工作时间内,双休日照常办理。

  发售地点:参加2006年游园年卡的21家园林景点售票处及南京园林旅游公司售票点(龙蟠路花卉大道)、清凉山公园、鼓楼公园售票处等。

  年卡办理方法:市民购买2006年游园年卡单卡时,个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1张近期免冠照片(1寸),购买2006年游园年卡情侣卡时,需携带情侣二人1张近期免冠正面合影照片(2寸)。

  为更方便地让市民了解2006年游园年卡的详细信息,园林局将在中国南京园林旅游网(http://www.njYL-66.com)上公布年卡发行的详细情况,市民可登录该网站了解游园年卡各园林景点的详细信息、交通、门票价格以及购卡注意事项等。

  周边城市也可享受年卡

  2001年,南京市园林景点首度发行游园年卡,至今已经5个年头,从2001年的3万张不到的年发行量,到即将结束的2005年年卡12万多张的年销售量。说明南京市公园年卡是越来越对老百姓的胃口了。针对市民提出的诸多关于年卡的发展问题,昨日南京市园林局党委书记做出了详细解答,并透露了未来的南京游园年卡走向和趋势。

  还会有更多景点加入吗?由于年卡越来越好卖,目前不少景点都想加入游园年卡,比如将军山、阳山碑材等景点都正在和园林部门接触。专家调研后认为,作为游园年卡景点,一些景点的定位和内部建设还需要完善,它们有望在今后陆续加入年卡范围。

  中山陵年卡能够和南京市游园年卡合二为一吗?有关部门曾积极商讨过,但是最后因为考虑两大年票系统合并,会让年票价格突破200元,超出市民承受能力,所以暂不合。

  外地游客可以购买年卡吗?目前公园年卡不仅针对持本市身份证的市民,也针对在宁工作和学习以及常驻、暂住的人口,只要有相关证件即可办理,此外,有关部门正考虑向马鞍山、滁州、扬州、镇江等一小时都市圈的城市市民发行南京公园年卡。朱波

  (编辑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