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保家庭明年起减免教育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南京市第13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进行代表分组审议。审议现场,南京市教育局代表透露了明年将要采取的重大举措。

  1996年,南京市开始名校办民校,最多的时候,公办重点学校兴办的民办学校达到22所,经过整顿,目前已剩下5所。教育局已决定对5所学校进行调整,要么恢复公办、要么完全脱钩,或者停办。

  明年开始,财政拿出一笔钱补贴公办学校,鼓励公办学校接纳外来务工者子女教育,实现外来务工者与本市市民子女享受同等教育权,不支持外来务工者自行开办教育,提高外来务工者子弟受教育水平。

  2006年开始,对低保家庭实施费用减免,在原先4项费用全免的基础上,免收体检费等费用,此举将使2万多家庭受益。2007年原五县四郊农村学校减免杂费、信息技术费。2010年,全市农村免除杂费、课本费、信息技术费全免,政府将对此投入3亿资金。(刘家智陶菲)

  (编辑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