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系列报道引起管理部门重视,客管处承诺3大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

  【金陵晚报报道】 22日开始,本报推出关于出租车、公交行业提升服务质量的系列报道。在读者中获得强烈反响,也引起主管部门南京市客运管理处的高度重视。客管处分管公交的罗豫刚副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接下来的“十一五”期间,南京将通过3大举措加快发展公交优先。

  罗豫刚副处长告诉记者,《南京市城市公交行业管理规范》目前已经下发到全市五大公交企业,新规范的核心点是:强调公交服务以人为本。

  服务强调以人为本

  罗豫刚说,南京公交管理方案规定,“车辆在进站时100米内不准超越机动车,30米内不准超越非机动车”。这就是说,在距离公交站台100米时,公交车辆就应该靠公交站台外侧行驶,而不是到进站时从距离站台较远的车道减速变道横切超车,进入公交车站。如果是人车混杂道路,距离车站30米时就不能超车。

  新公交车实行环保准入

  烧柴油的空调车会有个别车辆出现车尾冒黑烟的情况。这说明该车的发动机工况已经进入保养期。司机发现后会向机务部门反映,进场维修。目前,各个公交公司都配备尾气检测仪,同时定期上路上线,发现柴油车尾气排放不达到GB14761冒黑烟的,都按照客管处要求进场维修。

  空调车不调价加强管理

  针对不少读者觉得目前空调车发车密度太大,还有读者建议空调车实行两种票价的情况,罗豫刚说,管理空调车是一个两难的问题。目前空调车不会下调上浮价格,但是新近出台的南京公交管理方案对于空调车也有明确要求。空调车具有制冷、除霜、采暖、独立新风换气等功能:独立新风装置从车外按0%~100%新鲜空气任意比例送入车厢内,风速可调,出风口平均风速≥2m/s。至于发车密度太大的反映,已经要求公交调度时多加注意。

  (编辑草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