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受审,女儿庭外倾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江研金陵晚报记者徐宁

  爸爸正在法庭内受审,年仅12岁的女儿专门请假来到法院想与爸爸见上难得的一面,但最终却只能含泪坐在法庭门口,耳朵紧紧贴着大门听爸爸在里面受审。昨天上午,在江宁法院第四法庭门口出现了这样让人唏嘘不已的一幕。

  上午10点钟左右,记者在江宁法院采访时,意外地发现在第四法庭门口坐着一名身穿黄色棉袄的小女孩,瘦小的身子蜷曲成一团侧靠在法庭大门的一角处,眼睛红肿着含着泪花,左耳紧紧贴着冰冷的大门,很小心地倾听着法庭里的任何声响。法警发现小女孩后上前询问,小女孩怯生生地哭了起来,紧紧地缩在大门角落里,“不要,我爸爸在里面,我就要在这看看爸爸。”说完,小女孩就不再理睬法警,又把耳朵贴着门关心着在法庭里的父亲,随着法庭里的情况脸上忽喜忽悲。

  记者了解到,法庭内正在审理一起敲诈勒索案,被告人正是小女孩的爸爸张军。右腿有残疾的张军在江宁区方山开了一家干洗店,与前妻生了个女儿小涓涓,但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夫妻俩就离了婚,张军独自一人把小涓涓拉扯大,如今小涓涓已12岁了,正在上小学5年级。

  1年多前,张军与一句容女子孙萍再次结了婚,今年4月份,张军通过查询手机通话记录,发现了孙萍与另外一个男人刘成的奸情。随后,张军向刘成提出5万元赔偿损失,刘成乖乖地给了钱。但1个多月后,孙萍又跑掉到了刘成那里,张军一气之下又找到了刘成,而这次刘成报了警,张军于6月19日被警察抓获。

  休庭后,记者见到了张军。当记者告诉他小涓涓就在门外耳朵贴着门听审时,张军的神色立即黯然下来,眼皮耷拉着嘴角抽动了两下,抬起头哽咽地说“小涓涓还这么小,万一我被判了刑坐了牢,她一个人可怎么办啊!”,记者发现他的眼睛已开始模糊起来。

  庭审结束后,张军的家人围住了辩护律师,希望能筹到5万元把钱还了,换来张军的缓刑或减刑。小涓涓的奶奶告诉记者,几个月下来家人一直没有见到张军,小涓涓一直在家里吵着闹着要见爸爸。当天开庭审理,小涓涓特意请了假想与爸爸见上一面,怎料到却因年纪太小而被拒之门外。奶奶在说这话时,小涓涓一直挽着奶奶的手臂,怯生生地直往背后躲,红着眼睛小声念叨着“我想见爸爸。”江宁法院的法官知道此事后,也十分地感动,“法律规定未成年人不能进入法庭听审,但这个小女孩的思父之情值得同情,在下次开庭时将会考虑让小涓涓在庭外与她爸爸张军见上一面。”(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