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徒弟演老板成了诈骗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一徒弟答应师傅装了一把“老板”,哪知,演戏容易责任难逃,莫名其妙获刑事处罚。

  接近不惑之年的胡爱国下海经商。闲聊中,他从徒弟吴大伟口中得知,有人偷偷在搞工业萘。

  无独有偶,安徽省马鞍山市某有机化工厂急需工业萘,其副厂长找到了胡爱国。胡爱国一下子想到了吴大伟那番话,于是满口答应。要求该厂方某带11万元现金来开票提货。

  次日上午8点多,胡爱国拖着吴来到了酒楼,告诉他有机化工厂带款来购工业萘的事,吴立即表示购不到。胡爱国转口说:“先收下钱吧,帮帮忙,试试看能不能搞到工业萘。”禁不住师傅胡爱国的一番劝说,吴大伟点头同意了。

  胡爱国向有机化工厂来人介绍吴大伟是“南京的张老板”,吴未吱声,当场收下11万货款。后来胡爱国将故意诈骗有机化工厂的事详细告诉了吴大伟。得知实情后,吴大伟又气又怕,为脱离干系,他把11万元塞给了胡爱国,并要求胡爱国出具收条一张。

  事后,11万元货款被胡爱国挥霍。不久,胡爱国便落入法网。自以为与此事划清界限的吴大伟也被警方逮捕。

  雨花台法院审理认为,吴大伟客观上参与了胡爱国等人的诈骗,帮助“二胡”从被害单位骗到钱,后又将钱交给胡爱国,没有他的参与,胡爱国等人的诈骗行为不会得逞。故吴大伟的行为构成诈骗罪。鉴于吴大伟犯罪情节较轻。据此,法院判决吴大伟犯诈骗罪,免除刑事处罚,扣押现金5万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陈菲余言)(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