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年痴呆患者家属倾诉热线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金海亮

  【金陵晚报报道】 为了帮助老年痴呆的患者家属解压,最近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ADC) 特地开通了给家属们“吐苦水”的热线电话800-820-8220,让专家们意料不到的是,电话出奇地火爆。

  据了解,我国有将近600万的老年痴呆患者。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丁新生教授表示:“老年痴呆患者家属的精神状况一直令人担忧,其实患者家属也是疾病的受害者!”

  丁教授告诉记者,比起其他方法,倾诉是防治老年痴呆患者家属抑郁的很好途径。800电话就曾接待了因父亲是老年痴呆患者而终日烦躁忧心的咨询者。这位患者不肯洗澡,不肯理发,而且自理能力很差,家里始终不能离人。打电话求助的患者女儿特别心烦,不知不觉将这焦躁的情绪带入了工作,觉得与同事关系也相处不好了,什么都不顺利。热线工作人员针对上述情况,耐心地让女儿回想小时候父亲给予的宽容和忍耐。在女儿平心静气之后,又教给她一些护理的小技巧。这样的交流果然令女儿的心情恢复很多,与父亲的交流也容易了很多。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