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品站污染环境,居民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8: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25日讯(实习生李解记者孙晓曼)从去年开始,百花小区24号楼的居民忽然发现自己楼后面居然建起了一个废品回收站,污染了居民的生活环境。今年四五月时,废品收购站内竟养起了猪,更令居民叫苦不迭。

  25日上午,记者来到百花小区。从24号楼的楼顶向下望去,只见和该楼南邻仅有一墙之隔的一条狭窄的小道上,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还不时有人拿着铁耙、编织袋在里面捡

拾垃圾。据24号楼的一位居民讲,楼南邻的围墙外本是一条小路,曾有人在路两侧搭建了一些违章建筑,后来被执法部门清理过一次,但是随后不久又有人搭建起了违章平房,并且出租给了一些收购废品的人。这些收废品的人往往把收来的废品和一些生活垃圾随便地堆在路边,时间久了,就渐渐成了“垃圾山”。一到夏天,尤其是大雨过后,这些垃圾就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居民曾经向小区物业和当地的街道办反映过几次,也有居民给执法局打过电话,但是结果都不尽如人意。“现在那些收购废品的人还焊起了铁门,看架势是想长期做下去了。”这名居民无奈地讲。

  随后,记者走进了这个废品回收站,看到许多生活垃圾杂乱无章地摆在道路两边。而让人吃惊的是,在紧靠24号楼的墙边,居然还有一个猪圈,里面三头猪正“嗷嗷”直叫。猪圈西侧堆放着一堆猪粪,一股刺鼻的臭味扑面而来。

  “现在是冬天还好点,以前到了夏天我们根本不敢开窗,而且这些废品收购站的人,每天一大早就起来拾掇他们的废铁,影响了我们的休息。”24号楼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猪是今年四五月份的时候废品收购站开始养的,居民当时曾向历城区执法局反映过该情况,执法局也表示对该回收站下达责令拆除的通知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该回收站一直没有按照通知书的要求拆除,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早解决这个问题。

  

废品站污染环境,居民叫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