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山港集装箱运输将使用江海两用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臧鸣责任编辑 李道权

  江、海间集装箱转运无需过驳便可瞬间完成不再是难题。昨日,由上海长江轮船公司为洋山港集装箱运输“量身定做”的江、海两用新船型———“平底船”成功完成海上推轮和驳船的铰接演练,其将在洋山深水港一期开港后投入“无缝转运”。

  据上海长江轮船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当在海中顶推着装有集装箱的“平底船”海轮航行到江、海交汇处时,可将与“平底船”的连接处打开,由江轮与“平底船”连接后顶推驶向内河水域,反之亦然,不用吊上吊下。

  据了解,洋山开港后,这种江、海两用新型“平底船”将和海上推轮组成“平底船”船队,载着集装箱航行于洋山港海域和外高桥之间。“平底船”一次可装载350个标准集装箱,装载一次便可抵上约200多辆集装箱卡车的运量。而且,按上海内河航道网建设规划,“平底船”还可建造适用于内河航道运输的专用推轮和装载50到100个标准箱的驳船,应用于上海“一环十射”的内河航道网,真正实现洋山港与上海内河间的“无缝转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