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境人员健康申报28日零时起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柏蓓责任编辑 李道权

  昨日记者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为加强口岸人禽流感的防控力度,防止人禽流感的传播,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紧急通知,上海空港口岸将于28日零时起恢复出境人员健康申报制度。届时,所有上海空港的出入境人员将填写新版的《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从28日起,浦东机场将每天从清晨6时至夜间22时在候机楼内逢正点和半点进行中英文广播,告知旅客。据了解,这是本市自2003年防治非典以来,时隔两年后再次启动此项制度。

  据介绍,新版的《健康申明卡》要求旅客如实填写包括“过去7天是否与家禽或鸟类和感染禽流感患者或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以及“是否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等新内容。

  而目前,浦东机场国际和港澳出发大厅的12个进门处两侧已新增设了“检验检疫健康申明卡填写处”(与海关申报台在一起)。出境旅客可在上述地点领取并填写《健康申明卡》,填写完毕的《健康申明卡》在办票时一同交给办票柜台,经航空公司核对无误后换发登机牌。

  与此同时,浦东机场8台悬挂式的红外线测温仪已全部就位,若发现体温超过38℃的旅客,将对其进行复测、调查。现场观察其咳嗽、流涕等体征,并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按规定,如果病人曾到过疫区,或曾与禽类接触,将立即被护送市指定医院进行进一步诊疗。

  相关新闻

  非指定道口昨突查“防禽”

  早报记者 邹娟

   昨日,市兽医部门联合公安、陆管等部门对动物及其产品非指定道口进行联合检查,结果并未发现“绕道活鸡”。

  据悉,昨日,朱桥、沪杭、新联等非指定道口共截获3车生猪249头、2车羊156只、1车牛肉25吨,其中销毁途亡羊2只,其余给予处罚后全部“禁止入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