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扑克牌通缉令”引来线索千余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河南省荥阳市公安局负责人25日说,警方自本月15日开始向社会发放用于悬赏捉拿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扑克牌”后,10天来已收到全国各地群众提供的有关案件线索1000多条,其中关于“红桃K”上头号逃犯张志军的线索就达358个。

  从本月15日开始,荥阳市警方在郑州火车站等地,把印有15名被通缉的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头像和相关信息的50万副“扑克牌”,陆续移交给各地铁路警方,通过各次列车乘

警和乘务员向乘客免费发放,已达到发动群众提供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线索的目的。

  荥阳市公安局局长张武清告诉记者,“扑克牌”发出后,国内不少热心群众纷纷打来电话提供破案线索,截至目前已接到相关线索1000多条,其中举报“红桃K”——公安部发布B级通缉令追捕的杀人逃犯张志军的线索就有358条。通过对这些举报线索的甄别、分析,警方筛选出较有价值的32条线索,已派出12个抓捕小组,分赴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追捕。

  荥阳市公安局在全国首开先河,将15名涉嫌命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相关情况和悬赏等内容印在“扑克牌”上,向全国范围内发放,这一举措经新华社等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普遍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