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开会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08 南方都市报

  中央开会研究明年经济工作

  胡锦涛主持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还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

明年经济工作,讨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有所提高,经济发展的协调性有所改善,关键领域的改革有所突破,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加强,人民生活继续改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保持这样的好局面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越是形势好,越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居安思危,扎实工作。

  会议强调,明年的经济工作要全面安排、突出重点,尤其要认真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抓好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扶贫开发、加强安全生产、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保持社会稳定。

  会议认为,两年多来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又讯中共中央日前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出席座谈会。温家宝通报了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的情况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无党派人士陈章良先后发言。

  在听取了党外人士的发言后,胡锦涛说,大家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对部署和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