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药水”一洗 白纸变百元大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50 东方今报

  今报许昌讯白纸被抹上“神奇药水”后,在骗子手里瞬间就能变成百元大钞。其实,骗子的骗术非常“低级”:百元钞票抹上药水后变得像白纸,把“白纸”用清水一洗,百元钞票即还原现形。

  11月24日,况大林、周茂明因用此歪招诈骗他人钱财,被许昌县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各处罚金1万元。

  今年7月底,56岁的贵州人况大林和48岁的重庆人周茂明结伴来到许昌,预谋发大财。他们找来4个药瓶,分别灌上自来水,把事先准备好的药片装进瓶子里,冒充“神奇药水”。

  8月19日下午,况大林、周茂明跑到许昌县尚集镇某板材厂,假装谈购板材生意,以此骗取急需资金的板材厂负责人忽某的信任。8月21日,忽某到两人暂住的许昌某宾馆,请他们帮助筹3万元钱以解决工人的工资。

  况大林、周茂明见时机成熟,便拿出事先用白色药液涂好的100元真钞——一张白纸。两人对忽某说,他们能把“白纸”变成一张面额为100元的人民币,还当着忽某的面,把涂好的“白纸”放在水中清洗,一会儿,“白纸”就变成了一张百元钞票。为不让忽某起疑心,他们又和忽某一起,拿着这张“白纸”变出来的钱到银行里进行鉴定,银行鉴定后确认是真钞。

  况大林、周茂明让忽某回去准备3万元钱,先变出6万元,解决燃眉之急。

  忽某越想越不对劲,回厂后就报了案。8月22日下午,况大林、周茂明准备为忽某变钱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