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乡籍盲人大学生 参加全国首届盲人足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52 东方今报

  今报新乡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北京联合大学读书的新乡籍盲人大学生晋吉征入选了北京市盲人足球队,他将参加12月1日至8日在海口市举行的全国首届盲人足球锦标赛。

  晋吉征今年20岁,他6岁时双目失明,在父母的培养下,先后在辉县市盲校、青岛市盲人高中读书。晋吉征自幼酷爱体育运动,上大学后,他先后接触了盲人门球、盲人足球等

运动项目,并立志参加2008年残奥会。

  据了解,目前我省还没有成立盲人足球队,晋吉征是北京市8名正式队员中唯一一位河南籍的盲人足球队员。

  相关链接

  盲人足球怎么踢?

  五人制盲人足球比赛,双方各派五名运动员出场,除守门员外,四名选手的视力伤残程度应是B1级,即完全丧失视力并无光感,守门员的视力可以是B2级或B3级,也可以是健全运动员。

  比赛时,每支队伍由五名场上队员和五名替补队员组成。比赛分上下半时,各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在半决赛或决赛中,如果50分钟未分胜负,则进行10分钟加时赛,仍未决出胜负,则以点球决胜。

  五人制盲人足球场长32至42米,宽18至22米,边界是约有一米高的围栏,球门高2米、宽3米,守门员区域长5米、宽2米,在距两球门立柱间中点6米和9米处各有一个罚球点。比赛用球直径约9厘米,重约410克,内部装有发声系统,用以引导球员踢球。场上除门将外的队员必须佩戴中间衬有吸水布料的眼罩和头罩。

  比赛中每队有一名引导员在对方半场后三分之一区域处,以语言协助本队进攻,比赛中没有越位判罚。

  一队在半场比赛内犯规次数不超过三次时,被判任意球时可排人墙,犯规四次以上时,由对方在9米线处罚直接任意球,不允许排人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