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疑犯一个月发千万条违法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翼华通讯员张雷、项华、黄浚滨)3名疑犯1个多月狂发违法短信1000多万条,给电信运营商造成100多万元损失。最近,广东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小灵通群发违法短信的特大诈骗案。

  9月23日,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向清远市公安局报案,称38部小灵通于8月21日至9月21日,共发送624万条短信,使该公司损失62.4万元。另外,这38部小灵通发送的是违法短

信,内容为“有九成新套牌黑车出售、帮忙了结私人恩怨、快速贷款、办理大学文凭、出售迷幻药”等,短信多半发往湖南、内蒙、江苏等地。

  民警从短信中留下的电话号码入手进行侦查,很快便锁定了涉案的3名疑犯,并摸清了他们作案的5个窝点。

  9月28日下午2时,专案组民警实施抓捕行动,先后抓获疑犯王×喜、朱×根、王×文,缴获了小灵通短信群发器、小灵通、电脑等作案工具。民警发现,在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报案至疑犯落网的几天内,3名疑犯又发送了400多万条违法短信,使电信运营商造成的损失达到100多万元。

  据介绍,王×喜、王×文和朱×根发送违法短信,只是犯罪团伙整个犯罪链条的其中一环。由于这个团伙是向外省的手机用户发送违法短信,是否有群众受骗上当,广东公安机关尚在调查。办案民警希望被这个犯罪团伙骗取钱财的群众,与清远市公安局联系。电话:(0763)110。

  短信群发器极易买到

  记者昨天来到中山路一家电脑市场,一名售货员听说记者要买短信群发器,便拿出一台手机短信群发器。“你只要在电脑里输入短信内容和手机号码,短信便会自动发出去”。售货员说,这种群发器信号稳定,非常抢手。他激活了软件,屏幕便显示出存在软件里的全国手机号码段。“搞群发少说也得用几十台群发器,这样才能达到每小时几万条的发送量”。他说,来买群发设备的大多是外地人,至于对方的身份和群发器用途,他们从来不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